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社会服务
     
同心送温暖、慈爱光明行 重阳节民进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16:39    

九月九,又重阳。为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在支部主任李莹波带领下参与了由省政协研究室组织的喜福乐敬老院慰问活动,组织动员会员走进养老院,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10月14日,在重阳佳节前夕,恰逢周末,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与省政协研究室、云南政协报社、农信联社金马支行的党支部、民进昆烟支部、普瑞眼科、尚爱韩美口腔等多家单位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了重阳节走访慰问昆明市喜福乐敬老院活动,来到敬老院和老人共度佳节。

 

岁岁年年有今朝,年年岁岁爱心随。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格外心旷神怡,我们的志愿者活动也随着暖阳的升起一同展开。活动中,我们志愿者将募集的一万元现金和上万元的米面粮油等爱心物品交与喜福乐敬老院。昆明瑞普眼科和韩美医院的各位医生也纷纷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施展开来,普瑞眼科医院的医生们热心地为老人检查白内障,介绍相关的眼部知识,并贴心的准备了眼药水作为小礼物,赠送给大家;韩美口腔的医生们也尽心尽力地为老人检查口腔问题,测量血压,还准备了牙刷赠送给大家,都在为老人的眼口健康保驾护航。其余的会员们也不闲着,为老人包饺子,围绕在老人身旁唠嗑聊天,送礼物送食品,现场热闹非凡,老人的笑声不绝于耳。

 

 

昆明喜福乐敬老院是一家完全私人成立的慈善机构,由昆明好人第一名、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代琼兰于2004年创办,多年来,喜福乐敬老院先后收留赡养了近六十位老人,并为老人养老送终。我们会员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和老人一同闲话家常,共度佳节,老人的笑声就是节日最好的礼物。敬老院院长代琼兰女士在感动之余也呼吁各位社会爱心人士能以一己之力支持助老助残事业,为孝老爱老做出贡献。

 

在老人的欢笑中,我们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暂告一段落,在中共党员和民进会员们的盛情邀请下,代琼兰院长作为一名中共老党员,以山村四十年的改革发展变化及喜福乐敬老院的建设历程为主题,为中共党员、民进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民进高新总支一支部主任李莹波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们国家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爱老敬老不是一朝一夕的献爱心活动,而是要切实落实到实处的一种奉献社会的精神。本次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是爱老敬老的精神应该继续延续下去,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做起。爱老敬老不单单是献爱心,送温暖,也不是单纯的给老人让座和礼让老人,而是一种切实在心的精神,这种优良的传统精神我们坚决不能丢。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终这些目标是我们接下来要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会员张安云;昆烟支部主委李桂英、副主委黎毅、二支部主任祁维纲、会员、黄丽、杨雪梅、杨发达、王爱春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昆明高新总支第一支部李文婷)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