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社会服务
     
携手欢庆中秋节 共建和谐邻里情——民进昆明市文化工作委员会与太平新城昆华苑小区文化室、文化艺术中心、云南精楷明清家具博物馆联合举办迎中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14:0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9月9日下午,民进昆明市文化专门委员会与安宁市太平新城昆华苑小区文化室、文化艺术中心、云南精楷明清家具博物馆在太平新城昆华苑小区联合举办了“携手欢庆中秋节,共建和谐邻里情”的联谊活动。民进昆明市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民进高新总支主委、云南精楷明清家具博物馆馆长陈光云组织了30余名多才多艺的民进会员与昆华苑文化室艺术团一起为小区居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活动在昆明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张继军老师与陈馆长的说说中秋的那些事中拉开了序幕。他们俩一问一答,从中秋节家具摆放、食物的寓意聊起,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和讲究,张老师还用他那浑厚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为大家朗诵了宋代大文学家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中秋之情。

随着一曲由民进会员王汛莘,陈嘉演奏的《彩云追月》在优美古筝曲的伴奏下,民进会员陶宁红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向大家展示了书法与音乐的完美结合。昆华苑业主穿着精美的民族服饰,踏着欢快的节拍,给大家展示了自信、端庄、秀丽的风采。随后昆华苑文化室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太阳最红》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表演结束后,云南明清家具博物馆还为大家准备了中秋节必吃的月饼、板栗、毛豆等食品,大家围在桌子搭成的“长街宴”旁边,一边吃一边聊,早已不见了初遇时的陌生与疏离,有的只是亲如一家的默契和亲密,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家长里短,其乐融融。

作为民进市委下设的文化专委会,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在了解到小区居民文化生活单一,文化专委会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借中秋前夕的背景,用初心架起了一座互助、互爱、互敬的友谊之桥,为构建和睦邻里关系,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增进了会员门之间的了解。

幸福的时光总是太短,不知不觉间,活动就要结束了,大家依依不舍地相互道别。通过此次联谊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增加了民进组织的知名度,树立了以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的良好社会形象。

                         (民进高新总支  非以菊)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