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社会服务
     
民进官渡基层委文化艺术支部召开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3 17:56    

   2018年7月15日上午,官渡基层委文化艺术支部在官渡街道艺术家园社区肖巍工作室开展支部工作会议,围绕云南非遗陶瓷文化发展和下一步支部工作展开座谈讨论。支部主任白忠贵向到会的肖巍、白雯嘉、张弢、赵焓、蒋凌涛、甘泉、王晨华传达7月4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朱永新副主席带表民进中央调研组到民进昆明市委进行调研时的主要精神,转达了民进中央蔡达峰主席对云南民进广大会员的诚挚问候。

   支部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展开,与会会员积极讨论把陶瓷非物质文化结合到《名城八载 丰碑千秋》纪念西南联大建校八十周年在北京的专题画展活动中。支委白忠贵提出应该结合民进的会史和文化融入到陶瓷作品的创作中去,会员肖巍提出要结合自己的装饰风格来创作。支部拟在九月中旬搞展览,场所选择在官渡和市非遗中心展出,通过展示、筛选来决定入京作品。

   会员赵焓是云南民族画院青年画院院长,是云南画界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在此次会议中他提出为支持云南陶瓷书画的发展积极考虑向云南进省委提出在云南开明画院的基础上成立“云南开明画院陶瓷艺委会”。筹备成立该艺委会是紧扣民族文化大省建设,旨在为云南陶瓷业的经济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为继承民进优良传统,结合民进自身的文化特质打一场文化扶贫的攻坚战。支委白忠贵提出通过民进大家庭,有效地提升和宣传云南的陶瓷和书画艺术,更好地为艺术支部吸纳相关非遗人才打造通路。

   支部主任白忠贵表示将用“一家一地”的模式为民进会员服务,拟在陶瓷产区成立"陶瓷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在木工坊成立"民进之家"的服务。一家一地的成立是为中央民进和各兄弟省份从事书画艺术和省内的会员提供服务和创作的平台,通过"请进来、带出去"的形式来宣传云南陶瓷和传统的木作手艺文化。还可请他们到冰心默庐和陶瓷产区走访调研,形成异地文化的交流互补,为促进云南陶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会员张弢提出"民进之家"成立后可以为民进老、中、青会员和少年爱好者提供从事木作的活动场所。同样可以为民进体系内省外的爱好者提供交流和活动的平台,依然可以形成一个内引外联的活动主体、增进民进兄弟省份的联谊交流。

 

民进官渡区基层委员会文化艺术支部 白忠贵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