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会员风采
     
努力塑造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延安医院支部 张飞萍
发布时间:2017-04-25 15:58    

我参加民进已二十年了,回顾在民进组织的教育下成长进步的历程思绪万千,总有说不完的心里话。

1987年我加入了民进.当时在延安医院我是唯一的一个会员,因此,被安排在市直属联合支部过组织生活。联合支部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会员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相处的像一家人,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来白不同界别不同单位的会员,他们都各有所长,个个能说会道,热情大方,真诚可信,跟他们交谈,长知识、长学问。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大大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也增加了我对社会的了解。在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民进组织的多项活动中,使我对民进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是一个值得我信赖、值得我爱戴、值得我为之奉献的组织。

入会后,我除了积极参加民进组织活动外,还在工作上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塑造一个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以此来为组织增光添彩。积极主动在医院发展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事人会,很快延安医院的会员增多了。2003年会员已经发展到了36人,按会章规定。我们成立了延安医院支部,尽管我一再推辞,但大家还是一致选举我担任支部主任。

我能当选为民进延安医院支部主任,是民进市委和全支部会员对我的信任,我只有尽责尽力地去搞好支部的工作,才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殷切希望。因此,我虚心地向其他支部学习,学习他们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同时认真地学习统战知识和民主党派知识,积极参加民进市委组织的情况通报会、讲座、协商会等活动,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不断地增强了自己对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同时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对昆明市的中心工作和各方面情况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为自己更好地知情出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近几年来,我个人向民进市委提交的提案素材就有10余份.通过学习和参加活动,自己与民进组织的感情更深了,为党、为国、为民进奋斗终身的信念更加坚定了“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热心会务、无私奉献”成了我的座右铭。

自担任支部主任以来,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医院的岗位工作和民进的会务工作中,在本职工作中,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一丝不苟,我经手的各种化验报告单从未出差错。还参加象肾移植这样高难度手术的细胞配型工作,成了大家公认的技术骨干,在实际工作的基础上,我还时常不忘积累资料,把一些实际工作成果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几年来,我先后撰写论文10余篇,均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被昆明市科技局评为先进个人,获云南省昆明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我被医院破格上报评上了副高职称。此外,我还承担医院的带教任务,带教时我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对学生严格要求。几年来,经我带过的100余名学生回到岗位上都能熟练地运用所学技术。我常常收到他们的感谢信或电话,每当此时,我就会感到由衷的喜悦和欣慰,在立足本职,做好岗位工作的同时,我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民进基层组织的一个负责人,有责任带领全支部36名会员,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发挥好一个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

作为一个组织,只有经常开展活动,才会有凝集力、生命力。如何组织会员过组织生活,这是我经常要考虑,要做的事情。由于医院工作繁忙,会员又分散在各科室,过一次组织生活不容易,这就需要精心策划,周密考虑,使组织生活过得更有意义,让会员感到更有收获。因此,每次组织生活,我都先出方案,再请几个支委来商量,进行周密细致的考虑,补充完善。方案成熟了,我们再拿去跟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商量,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因为这也是搞好组织活动的重要一步。组织生活完后,都要分管宣传工作的支委写出简报,上报民进昆明市委。党派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是感情联络,我尝试着学习以人性化理念来管理支部,十分注重感情联络,会员生病了,我常领支委带上慰问品去慰问,会员碰到工作中,生活中的难题,我都尽力而为地去帮助协调沟通,排忧解难:会员乔迁新居,我们会到他家去过一次组织生活,以示祝贺,闲暇之时,为了交流思想沟通感情,也会到度假村去搞一次联谊活动……总之,组织生活丰富多彩,生气蓬勃,内容不拘,形式不限,但都取得了一个寓思想教育于各项活动中的作用。

2003年,非典病魔突然向神州大地疯狂袭来,多少人,风声鹤唳、谈虎色变,真正是“黑云压城城欲摧”。就在广大人民生命安危的关键时刻,经会员讨论.我亲自执笔代表全体会员向党委递交“请战书”要求到第一线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得到了院党委和卫生局党委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05年三八节到来之际,在民进市委的支持帮助下,我组织我支部专家骨干为安宁太平镇小学教师义诊。得到了安宁太平镇教师的好评,并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树立了我们民进会员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也为我们民进市委增光添彩尽了微薄之力。

在立足本职,做好岗位工作的前提下,延安医院支部还发动会员,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积极为社会做好事、做实事。在汶川地震、宁洱地震、我省严重旱灾以及“我为春城种棵树”等活动中,支部会员踊跃捐款,总数上万元。抗击非典时,支部还主动请战,向院委提交了“请战书”,这一举动得到了院党委和民进市委的充分肯定。2005年“三八”节,支部还组织会员到安宁太平镇为该乡百余名女教师义务体检,进行了妇科、内科、五官科以及肝功等检查,深受女教师们的欢迎,并得到了安宁市政府和民进市委的充分肯定。积极鼓励有能力的会员参加医院义务献血活动,为患者献爱心,将生命在于奉献的信念一直延续下去,做一个有抱负、有责任、有爱心的民进会员。还组织会员到敬老院献爱心慰问孤寡老人。每位会员每年捐资120元,每年资助二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治疗。2006年支部被民进云南省委评为省级先进支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民进延安医院支部民进支部第一时间以短信的形式动员各科室民进会员,要求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投入收治和抢救伤员中。在此次“3.01”事件当中,延安医院全院共收治受伤人员共6名,其中重伤1名,全部伤员都获得精心治疗并且康复。延安医院全院的民进会员积极主动承担救治工作,迅速开展抢救,他们全力以赴,日夜奋战,埋头苦干,忘我工作,任劳任怨,多方法治疗、个性化服务,提供了最优质、最良好的服务,为及时抢救受伤人员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死亡率。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支部的全体会员们千方百计做好受伤人员医疗救治工作,坚决配合党委、政府打赢医疗救治工作攻坚战,展示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弘扬了白衣天使的仁爱奉献精神。昆明民进的医务人员们表现出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优良的职业精神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患者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好评和高度赞誉。

总之,近年来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离党和民进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时代在发展,人类在进步,只有在各方面不断完善充实自己,才能与时俱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我将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我所热爱的医学事业和民进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