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公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30 10:38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编制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纳入2017年部门绩效评价的单位共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1个。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宣传处、组织处。

部门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0人。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二)部门职能。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国家富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本会的优良传统是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中国民主促进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其政治纲领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三)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会深化政治交接的重要一年。民进昆明市委在民进云南省委和中共昆明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及省民进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民进省委和中共昆明市委工作部署,带领广大会员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推进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出应有作用。

1、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教育,不断提高会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意识

1、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

2、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会内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

3、精心组织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学习教育活动。

4、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5、持续开展“冰心默庐”创建民进中央会史教育基地和昆明市统战教育基地。

6、拓展宣传平台,全面展示我会成就风采。

2、深化政治交接,扎实推进组织建设

1、民主和谐,作风优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2、开拓创新,凝智聚力,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2、完善会员档案,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3、健全机制,强化服务,全面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3、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市委会按照会中央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1、着力抓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不断提高履职成效。

2、创新机制,制度建设富有特色。

3、集思广益,协商监督有序推进。

4、顺势而为,立足自身特色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

1、积极开展“同心•春暖”社会服务活动。

2、持续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

3、认真抓好“同心•送健康”社会服务活的,坚持打造民进社会服务品牌。

4、积极帮助指导并支持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四)部门管理制度

严格按财政相关规定做好预决算公开、固定资产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使用,资金管理按照民进昆明市委制订的《资金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内控制度》执行。完善建立了《固定资产管理和报废制度》等相关管理制度。

通过制度化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项目资金依据《中华人民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每项开支均实行严格的报账程序,并附齐全完整的原始票据和报批手续,实行三级审核审批制度。无违规、虚列项目支出、无截留、挤占、挪用和超标准开支的情况。

(五)部门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本年度收入为279.08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279.08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收入为173.6146万元(含:住房公积金收入为15.0036元,占总收入的5.38%),公用经费收入为43.2660万元,项目收入为62.2000万元。

本年度总支出为279.0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217.5348万元,项目支出为62.2000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共有2项政府采购,其中:1、2017年固定资产配置采购,采购金额6.0900万元,采购方式为协议供货;2、印刷费采购,采购金额3.0000万元,采购方式为自行采购。

(七)固定资产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年末固定资产64.47万,其中当年新增资产为6.09万元。

二、绩效目标

(一)部门总目标。

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17)年度

单位编码

327301

单位名称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主管部门编码

327301

主管部门名称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单位负责人

王键

 联系电话

68241828

人员编制数

11

 实有人数

10

单位职能(2000字以内)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国家富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本会的优良传统是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中国民主促进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其政治纲领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年度主要工作内容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预算金额(万元)

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基本支出

包含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7.53

217.53

 

项目支出

包含基层组织工作经费、参政议政专项经费、宣传工作经费、基层调研专项经费、社会服务专项经费、专题培训费

62.20

62.20

 

 

 

 

 

 

 

 

 

 

 

合计

279.73

 

 

年度总体目标

按工作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完成年度课题调研任务和各级两会提案议案整理提交;完成《昆明民进》的编辑出版任务;完成至少三次社会服务工作;组织个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有序开展各项学习、培训等工作;完成财务、宣传、组织、参政议政等专项培训任务;完成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和各类专题活动的开展。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预期实现的效益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三次专题培训;三次社会服务活动;完成调研报告至少五篇;组织广大会员开展专题活动四次;出版《昆明民进》会刊四期;提交两会提案议案至少50件;召开主委会议四次、常委会议两次、全委会议一次。

100%

 

 

质量指标

工作完成率100%,满意率达98%以上

98%

 

 

时效指标

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

100%

 

 

成本指标

根据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严格控制支出成本。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不涉及经济类项目

0

 

 

社会效益指标

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凝聚力,积极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100%

 

 

生态效益指标

不涉及生态类项目

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扩大民进社会影响力,积极建言献策,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率

98%

 

 

年度预算测算依据及说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三定方案》、《民进昆明市委2017年工作计划》

单位负责人:

 

填报人:

李倩

填报日期:

2016-10-20

(二)部门项目具体计划目标。

项目名称

完成情况

年度目标

组织工作专项经费

已完成

根据2017年工作任务个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至少完成2次学习、培训、调研等活动,并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让大部分会员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参政议政专项经费

已完成

各级各类课题调研工作结束,形成完整的调研报告;完成各级两会提案议案整理、撰写。

会员专题培训费

已完成

完成四次专题培训,一次基层组织负责人横向交流调研活动

宣传工作经费

已完成

完成《昆明民进》全年四次期刊的出版发行;《昆明民进》专题网页、“昆明民进”微信平台及手机信息平台全年新闻信息编辑任务。

社会服务工作经费

已完成

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定点扶贫活动2次,同心春暖行动6次。

基层调研工作经费

已完成

调动全体党员参与调研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全体党员的集体力量;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新增购置固定资产

已完成

  提高单位的硬件设施条件,为昆明和台湾在文化教育、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供便利。

 

三、评价思路和过程

(一)评价思路

确认当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目标→梳理部门内容管理制度及存量资源→分析确定当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的评价重点→构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二)评价目的

通过收集部门基本情况、预算制定与明细、部门中长期规划目标及组织架构等信息,分析部门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及中长期规划目标完成与履职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找出预算绩效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建议,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评价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昆政发(2016)12号)、《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下达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主要任务的通知》(昆政发(2016)61号)和《昆明市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昆政办(2013)129号),部门(单位)2017年度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批复(含预算调整追加)文件,部门三定方案、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及中长期规划,专项资金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部门财务会计制度,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规定等。

(四)评价对象及评价时段。

评价对象为本单位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时段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四、评价结论和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1.评价结果。

部门绩效部分分值为45分,占比45%,评价得45分,其中:部门产出部分分值为20分,占比20%,评价得18分;项目效果部分分值为19分,占比19%,评价得16分;部门可持续发展部分的分值为6分,占比6%,评价得分6分。

经评价,民昆明市委2017年度财政预算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2分,评定等级为优。

2.主要绩效。

主要绩效包含部门产出、部门效果和部门可持续发展。

(二)具体绩效分析

1.经济性分析

2017年民昆明市委年初项目预算资金拨付到位,并按照相关规定全部用于单位项目支出,通过总结资金使用管理经验,完善资金管理办法,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为以后年度编制项目预算、选择项目实施主体等提供参考依据。

2.效率性分析

昆明市委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良好,各处室均按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执行效率完成各项工作。

3.效益性分析

昆明市委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初设定的工作任务,2017年专项经费实际支出未超出预算规定,保障了服务对象的服务工作。民昆明市委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质量达标率100%。

五、主要经验做法

 1.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预算绩效管理,是《预算法》实施的重要环节,改变了过去财政资金只重支出、不重效果的管理模式,对了解和掌握财政资金支出的效果、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是财政领域一项重大的改革创新。预算绩效管理,需要在组织、制度、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绩效目标跟踪、绩效考核、结果应用、问题整改、绩效公开等各个方面都做到位,注重实效和工作管理模式的创新,以达到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化、流程化、体系化的目的。

单位在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工作,需要做好几个环节的工作:

1)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与预算资金执行进度跟踪的统一。将项目实施中的目标管理与预算资金进度跟踪管理纳入统一的管理框架下。

2)预算绩效管理与预算项目业务管理的有机统一。将目前的预算绩效管理与项目的业务管理进行融合,数据互通有无。

3)预算资金管理、项目产出和效益管理的统一。预算绩效管理,是将资金使用、项目产出、项目效益互相结合的一种管理模式,在日常管理中应深刻把握其内涵。

2.加强收支计划执行情况分析,加快资金执行进度

六、存在的问题

1、对于机关工作中绩效指标设置把握有待提高。

2、机关效能还需进一步提升,以保障各支出项目支付进度。

七、改进措施及建议

请市财政局适当考虑机关工作性质,加强对机关绩效指标填报的指导和培训工作。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2018年5月15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