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公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28 15:04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助力我市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通过“六个一”系列活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利用“昆明民进”微信平台、昆明民进专题网页、《昆明民进》会刊持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强组织发展,成立昆明民进“智库”,强化监督委员会职能;围绕精准扶贫、职能制造、大旅游、大健康等领域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继续开展“同心·春暖”、“同心·送健康”、“同心·幸福列车”、文化服务工程等活动,至少完成三次社会服务活动。组织个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有序开展各项学习、培训等工作;完成财务、宣传、组织、参政议政等专项培训任务;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和各类专题会议。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部门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0人。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为299.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299.0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年初预算安排一致,较上年总支出增加76.34万元,增幅为25.5%,主要为人员经费、购房补贴和基层调研经费支出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收入为160.38万元元,占总收入的53.63%;公用经费收入为41.02万元,占总收入的13.72%;住房公积金收入为20.45元,占总收入的6.84%;项目收入为77.2万元,占总收入的25.8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总支出为299.06万元,比上年总支出增加76.34万元,主要为人员经费、购房补贴和基层调研经费支出增加。其中:人员经费支出为160.38万元元,占总支出的53.63%;公用经费支出为41.02万元,占总支出的13.72%;住房公积金支出为20.45元,占总支出的6.84%;项目支出为77.2万元,占总支出的25.81%。

(一)基本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为221.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为160.38万元元,占基本支出的72.29%;公用经费支出为41.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49%;住房公积金支出为20.45元,占基本支出的9.2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7.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9.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为299.06万元,人员经费支出为160.38万元元,占总支出的53.63%;公用经费支出为41.02万元,占总支出的13.72%;住房公积金支出为20.45元,占总支出的6.84%;项目支出为77.2万元,占总支出的25.81%。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52万元,支出决算为6.52万元,较上年增加2.06万元,增幅为46.11%。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比上年减少0.04元,减幅为1.06%;本年因公出国(境)支出1.8万元,较上年增加1.8万元,由于2015年无组团出国;公务接待费用0.92万,比上年增加0.29万元,增幅为48.03%。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我单位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80万元,占比27.6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80万元,占比58.28%;公务接待费用0.92万,占比14.11%。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8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8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办理一般公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9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40%。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因2016年公车改革,我单位两辆公务用车已由车改办收回,截止2016年年底我单位已无公务用车编制;截止2016年12月31日两辆公车相关资产下账手续还未办理批复完成,故车辆资产仍在2016年账面反映,待2017年资产下账批复手续完成后,将在2017年度账面反映。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

2017年1月24日

附件:

1、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见文章底部文件下载)

2、昆明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部门决算的通知(民进)(见文章底部文件下载)

3、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决算批复表(见文章底部文件下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