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公告
     
民进昆明市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4-21 16:47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基本职能: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助力我市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通过“六个一”系列活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利用“昆明民进”微信平台、昆明民进专题网页、《昆明民进》会刊持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强组织发展,成立昆明民进“智库”,强化监督委员会职能;围绕精准扶贫、职能制造、大旅游、大健康等领域完成5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继续开展“同心·春暖”、“同心·送健康”、“同心·幸福列车”、文化服务工程等活动,至少完成三次社会服务活动。组织个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有序开展各项学习、培训等工作;完成财务、宣传、组织、参政议政等专项培训任务;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和各类专题会议。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民进昆明市委2017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推进部门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和创新,加强部门预算管理,逐步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科学的预算制度坚持依法理财、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统筹兼顾原则,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健全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要坚持盘活存量, 积极整合统筹用好财政资金真正集中有限的资金用于稳增长、调结构、 惠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完善预算分配机制,加快推进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改革,不断强化部门支出责任和财政部门监督职责,切实细化预算编制,努力提高预算管理水平;预算编制基本原则:目标引领原则、绩效引导原则、民生优先原则、优化配置原则;编制方法: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各部门要提高对预算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将预算编制作为本部门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预算编制的各项要求,按照科学化、规范化的要求做到基础数据真实、重点工作突出,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圆满完成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2、明确定位,落实责任部门是预算编制和执行的责任主体,也是提高预算绩效的主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作用,进一步强化内部协作,努力提升编制质量;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提升预算绩效:要建立健全制度,确保资金安全运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做好项目实施的准备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建立健全部门内部监督机制,发现问题,追踪问效,强化问责,完善管理。3、精心测算,提高质量确保部门预算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部门预算中各项收入要做到充分、 预计,力求准确;各项支出要真实、完整反映,不得虚报,部门预制说明应真实、详细。要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部门各项收入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统筹安排用于各项支出;加强除财政拨款以外的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的管理,清理规范非本级财政拨款收支。4、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各部门要强化基础信息管理,按照"自下而上、分类填报、逐级审核、统一更新"的流程,及时更新基础信息数据,严格审核更新数据和相关批复依的一致牲,确保基础信息数据的及时、准确性和完整。总体思路:根据公共财政管理的要求,在维持现行预算编审体系框架的基础上,按照有利于部门为履行职责而申报预算,有利于财政部门从提高公共资 源使用效益角度审核预算,有利于部门加强内部控制和自我约束,有利于人大及其它监督机构实施外部监督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巩固"控制为主",强化"绩效引导"功能,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切实提高预算管理的完整性、有效性、规范性、科学性和可执行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为民进昆明市委。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门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0人。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退休6人。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民进昆明市委财务总收入279.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9.73万元。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79.7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9.7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9.73万元(本级财力279.73万),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53万元,占总支出的77.76%,项目支出62.2万元,占总支出的22.24%。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08.62万元,主要反映民主党派机关会议费、工资、办公经费、车辆运行等事务的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4.61万元,主要反映基层组织活动、宣传工作、社会服务、专委会活动等项目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参政议政”支出21.5万元,主要反映课题调研和参政议政等专项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5万元,主要反映住房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民进市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17.5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9.49%;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9.87%;对个人和家庭的保障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0.65%。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减少4.33万元,减少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基本支出中的住房保障支出比去年减少  。

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2.2万元,如组织工作经费12.61万元、参政议政经费16.5、专题培训费5万、宣传工作经费7万元、社会服务经费5万元、基层调研经费10万元、固定资产购置费6.09万元开支。与上年项目支出金额一致,无增减情况。

五、名词解释

无。

 

附件:[XLS格式]附件(见文章底部文件下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