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公告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9-22 15:30    


第一部分  民进昆明市委概况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的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国家富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本会的优良传统是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中国民主促进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其政治纲领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二)2015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组织开展 “十个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具体内容为:召开纪念大会暨文艺演出;筹备召开纪念大会和会庆文艺演出隆重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暨昆明民进成立35周年;召开一次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暨中期推进会;编纂与出版一本《流金岁月——前进中的昆明民进》;编纂与出版一本《光辉十载、同心筑梦——十年履职风采》大型图册;编辑出版一期纪念会庆70周年暨昆明民进成立35周年《昆明民进》会庆专刊;开展一次“同心•春暖”社会服务活动;组织书画艺术界会员围绕滇西抗战等爱国主义历史题材进行主题创作,承办昆明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浴血滇西》画展;举办一次以“我与民进”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举办一次以“最美民进人”为主题的图文征集活动;组织一次“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

  2、认真组织会员学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统战工作条例(试行)》和习近平同志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使会员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举行“同心文化大讲堂”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暨传统教育讲座。

  4、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宣传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总结近年来思想宣传工作的成功经验,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的发挥会刊和官方微信订阅号的作用。

  5、召开民进昆明市委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实现了新老领导班子的调整,圆满实现了组织上的新老交替和平稳过渡。

  6、注重后备干部和骨干会员的培训,开展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暨骨干会员培训,指导新会员学习撰写提案信息。进一步完善了“民进市委专业技术类会员人才库”、“民进市委县处级科级行政类会员人才库”、“民进市委校长及特级教师会员人才库”等人才库信息。

  7、加强机关干部的组织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我会各类会议、活动等经费的支出管理。

  8、稳步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向民进云南省委、昆明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4篇,被昆明市政协和昆明市委统战部采用6篇。

  9、重视提高提案质量和数量,在2015年市政协全会上共提交9件集体提案,涉及经济建设类2件、城市建设与管理类3件、科教文卫体类3件。

  10、把参政议政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中来谋划和部署。突出民进特色,发挥自身优势,抓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选题。完善现有课题遴选机制,加强选题的针对性。按照《民进昆明市委调研管理规定》(试行)指导全市各基层组织完成课题调研,形成12篇专题调研报告。

  11、积极挖掘会内、会外资源,牵线搭桥,引导会员多形式、多途径地参与社会服务。

  12、持续发挥我会教育文化界别优势。组织会员中的优秀名师、骨干教师参与讲师团活动,多形式开展教育培训、支教送课等社会服务工作;组织会员中的文化艺术家开展主题书画艺术创作及展览、文化艺术讲座等,扩大我会文化主界别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增强服务工作的社会效益。

  13、开展“同心工程”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对定点扶贫、捐资助学、支教送课、与社区乡村结对共建等长线工作。

  14、深化“同心·春暖”社会服务活动。以关注、关心、关爱农村山区中小学生和农民工未成年子女为重点,开展捐赠帮扶、农村贫弱群体及老年人关爱、“六一”儿童节慰问等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的“微公益”活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度收入合计222.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2.7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33.3万元,增幅为17.5%,增加部分主要为本年度召开的民进昆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经费预算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度支出合计223.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15万元,占总支出的57.9%;项目支出93.87万元,占总支出的42.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33.3万元,增幅为17.5%,增加部分主要为本年度召开的民进昆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支出。其中本年度基本支出与上年度相比,减少2.56万元,主要是因为机关人员变动,2015年度工资福利支出比上年度减少;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35.87万元,主要为本年度召开的民进昆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度用于保障民进昆明市委、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9.1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8%。本年度基本支出与上年度相比,减少2.56万元,主要是因为机关人员变动,2015年度工资福利支出比上年度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度用于保障民进昆明市委、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3.87万元。分别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9万元,参政议政支出19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主要用于专委会活动、宣传工作、扶贫及社会服务活动、基层组织活动支出;参政议政支出主要用于各类课题调研和参政议政专项支出。本年度项目支出与上年度相比,增加35.87万元,主要用于本年度召开的民进昆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3.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比上年总支出增加33.3万元,主要为本年度召开的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2.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5.1%。主要用于公共运行及各预算工作中涉及的各项社会工作。

  2.住房保障(类)支出10.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46万元,支出决算为4.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0.1万元,下降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均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8万元,下降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下降3%。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201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体情况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4万元,占86%;公务接待费支出0.62万元,占1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0(相关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0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84万元。主要用于民进昆明市委(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5年度,民进昆明市委(相关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2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0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2万元。主要用于民进昆明市委(相关工作范围)发生的接待支出。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78人(人均80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2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66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民进昆明市委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格式(2015)(见文章底部文件下载)  

  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1表)(见文章底部文件下载)

  民进昆明市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见文章底部文件下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