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参政议政
     
关爱老年群体 助力城市建设——民进昆明市委会反映基层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办采用
发布时间:2023-04-17 16:12    

 

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民进昆明市委会针对昆明市社区居家养老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中发现社区养老设施不足老旧小区不适老问题突出明显短板,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关于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中一体化中补齐完善社区养老设施的建议》的基层信息反映报送至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经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逐级报送,被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

调研中发现昆明市环境不适老的问题突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人员紧缺小区紧急救护设施硬件水平不够,给老年人日常生活和社会参与带来明显障碍。同时,调研中还发现在人口老龄化水平较高老旧小区受建设年代和建设标准制约,居室空间适老性差电梯公共空间照明设施缺乏楼栋出入口无障碍设计不足户外出行和活动环境等问题突出。

为此结合国家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民进昆明市委会提出为补齐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短板,提升老旧小区适老宜居水平的意见建议:一是以政府有限资金撬动市场养老服务消费需求,推动构建社会资本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养老服务体系;二是普及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理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举措;三是强化适老化环境设计技术标准引领;四是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宜居产业发展;五是完善老旧小区改造组织实施机制;六是将为老助浴纳入民生工程。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