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昆明市委老龄委举行民办幼儿园发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17:53    

    2018年7月18日,民进昆明市委老龄委召开民办幼儿园发展调研座谈会,邀请部分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就我市民办幼儿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座谈,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原主委、民进昆明市委老龄委主任徐声瑛、民进昆明市委余平副主委和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在会上,来自民办幼儿园的负责人和教师就目前我市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参差不齐、教师流动性大、教师待遇差,缺乏学习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民进市委老龄委课题组成员认为:学前教育是实现教育公平、擦亮我市教育名片、推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程,要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步伐,加快民办幼儿园的规划建设,满足广大适龄儿童接受良好学前教育需求。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办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增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相关政策、资金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服务,切实用好政策、整合资源,坚持提质扩面,公办民办并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幼儿教育由于自身的特殊性长期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近年来,民办幼儿教育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但也带来了不少问题,民进昆明市委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长期关心和支持我市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民进市委老龄委将重点课题调研关注点聚焦到我市民办幼教领域,积极为我市民办幼教的发展探索可行之策。下一步,民进市委老龄委调研组将到嵩明县、红河州实地调研幼儿园办学环境,教育基础设施,了解幼儿园办学规模和师资情况等。课题组用1至2个月开展深度调研,找出当前制约我省城乡民办学前教育发展的问题及症结,助推补齐学前教育这个教育链条上的“短板”。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