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2023年红河民进“小桔灯行动”——民进开远总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9:21    

2023年5月16日,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求,民进开远总支部联合农工党开远市委到开远市灵泉办事处三台铺村委会开展捐资助学义医义诊法治宣传等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活动。

捐资助学,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直至5月云南大地仍然干旱少雨,给农村栽种带来很大影响,民进开远总支部积极开展“小桔灯行动”,灵泉街道办事处部分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家庭给予一定的资助,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活动中民进开远总支部到场会员把资助金一万六千元送到灵泉街道办事处西山片区16个在读学生家长手中。座谈会上,开远市灵泉街道办事处邰剑平书记,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孔庆荣,民进开远总支部主委余德森先后发言,他们提出,一个农村家庭培养一个大学生非常不容易,但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各民主党派都会关注和支持,希望在乡村振兴中大学生家庭要起到引领作用,家长在表示感谢的同时表态一定会克服困难,干好生产,发家致富,支持好教育,做好表率。

义医义诊、律服务暖人心。民进开远总支副主委马立颖,会员李亚眉、金子皓律师为村民进行法律咨询和宣传服务;农工党开远市委带来的医务人员开展“义诊”为到场村民进行健康检查,健康咨询和治疗等。

此次活动得到了开远市委统战部和灵泉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在新的百年发展起点,民进开远总支部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民进中央“探索民主党派参与乡村振兴的方法规律”号召,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机制,深入群众,探索更多惠民措施,着力推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助力当地党委、政府推进地方经社会发展

民进开远总支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