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榜样!张亚荣获红河州“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05 13:07    

近日,中共红河州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对63名医务工作者给予通报表扬并授予“最美医护工作者”称号民进个旧市人民医院支部张亚医生光荣上榜。

张亚同志从走上工作岗位那天起,就树立了“做一个让病人满意的好医生”的信念,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为广大病患者服务,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不厌其烦解说、兢兢业业施治。在给患者进行诊疗时,她时刻关注患者心理变化,始终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视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

作为医院内镜学科专业带头人,张亚医生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多次到省内外知名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进修消化内镜专业,理论、专业知识、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使一些消化道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处理得心应手,一般的疾病不用去省级大医院,在她这里都能得到解决,业务水平和诊疗能力得到了得到患者广泛认可及好评。近年来,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开展了超声内镜、胶囊内镜,消化道黏膜切除术(EMR)、各种消化道出血内镜下急诊处置止血、消化道异物取出、消化道各种置管、消化道狭窄内镜下扩张术、支架置入术、消化道肿瘤术前及术中定位、肠道手术后瘘内镜下瘘口封闭、术中胃肠镜等技术。2020年与云南省人民医院建立了消化内镜专家工作站,借助工作站平台,开展了消化道病变黏膜下剥离术(ESD)、贲门失弛缓症内镜下治疗(POEM)、消化道黏膜下肿物内镜下切除、线阵式超声内镜等高难度内镜四级技术,使医院消化内镜技术达到了本地区领先水平。近几年科室每年完成消化内镜诊治近万例,未出现过需外科手术进一步处理或危及患者生命的内镜诊治严重并发症。

张亚同志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到个旧市、红河县等多个县(市)的边远山区开展“送医下乡”社会服务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带到边疆民族地区,成为了当地群众信得过的德艺双馨好医生。

(民进红河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