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民进红河州委举办学习贯彻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7:32    

11月15日,民进红河州委在州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培训班暨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培训班和会议由民进红河州委主委杨龙遇主持,副主委雷要雯邓爱玲、付永梅出席,全州50余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邀请州委党校经济建设教研室马泽波教授“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为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辅导。马泽波教授详细解读了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从“怎么看”、“怎么干”、“谁来干”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红河州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结合国情、省情深刻分析红河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目前的发展形势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民进会员需要关注的热点和履职切入点提出了中肯建议。让会员们对未来红河州的发展趋势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对履行参政党职能,知情明政、知情参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参政议政工作会,专职副主委雷要雯通报了2021年提交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参加各种协商会和课题调研等参政议政工作具体情况,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经验,提出了2022年的努力方向。杨龙遇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参政党的生命就在于要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我们要努力做到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就必须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要有深入了解,今天安排讲座就是州情的介绍和分析,为我们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指明方向,要针对目前还存在积极性不足、参与率不高、协同性不够等问题深入研究,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履职效能。杨龙遇强调,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全州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对全州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加强学习,了解党委政府的所思所想,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她要求,红河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参政议政在民主党派建设中重要性的认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找准参政议政着力点,聚焦发展薄弱环节,发挥界别、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三是增强本领,建高素质队伍实现参政议政高质量高质量选题,高质量调研,形成高质量成果。

会议印发并组织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民进红河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