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民进红河州委召开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反映社情民意主题年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10:43    

3月20日民进红河州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蒙自召开。红河州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民进红河州委主委杨龙遇,副主委雷要雯、付永梅,秘书长张伟民进红河州委委员、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邓爱玲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州“两会”的精神、民进云南省委八届五次全会及中共红河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进红河州委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及民进红河州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民进红河州委财务支出实施细则》《民进红河州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民进红河州委民进红河州委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方案》及民进红河州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

会议同意雷要雯代表民进红河州第四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2021年的工作意义重大。红河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紧扣中共云南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及中共红河州委“13611”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调研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全州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政治过硬、智谋过人的“好参谋”,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好帮手”,主动担当、亲密协作的“好同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杨龙遇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是要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共识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通过深入开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民进会章、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编撰会史等活动,全面总结和展示民进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是要抓实调查研究工作,提升资政建言的水平。要结合民进中央开展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调研工作,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领会国家和省、州“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内涵,积极建言资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更好地为推动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发展履职尽责是要抓紧开展主题年活动,提升社情民意工作水平。红河民进各级组织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化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重要意义和要求的认识,切实加强对主题年工作的组织领导,要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加强培训和指导。领导班子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搞调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使主题年工作有效的促进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推动组织发展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各级地方组织要加强各项制度的制定和修订,做好会员的发展与培养工作,加大推进领导联系基层制度的落实,监委会加强对基层组织会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开展组织生活情况的监督。

会上,付永梅向大会作了《民进红河州委财务支出实施细则》及《民进红河州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的起草说明,张伟宣读了大会决议。

民进红河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