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民进红河州委开展定点扶贫和防控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1:42    

“疫情防控要抓紧,脱贫攻坚不放松。”2月18日民进红河州委专职副主委雷要雯率“脱贫攻坚小分队”到定点帮扶村屏边县玉屏镇凹嘎村委会,开展定点扶贫和防控疫情工作。

 

 

工作人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围绕收入、安全住房、医疗保障、教育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就业6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再次进行深入了解,对2019年明白卡内容再次核对,适时掌握好挂联户的基本情况。本次走访将“抗疫”与扶贫工作融合开展,在宣传扶贫政策的同时也就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向大家作了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期间要少外出、不扎堆,戴好口罩勤洗手,服从村委会安排做好防护工作,向群众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红河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示》宣传单。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购买消毒液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为每户挂联户购买4颗塑料凳子和2个垃圾桶,希望大家要注意搞好清洁卫生,改善人居环境,减少病菌滋生的场所。

  

走访结束之后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共同总结了2019年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商议了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初步确定了定点扶贫工作方向和计划。

民进红河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