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民进中央到元阳县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2 09:34    

11月6日至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带队到元阳县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朱永新一行在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红河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到牛角寨镇中、小学,胜村中心小学、中学,元阳县职业中学,牛角寨村委会一村、二村,全福庄村委会等地视察了学校的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4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元阳县脱贫攻坚、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贫困户家庭生活、经济收入等相关情况。

 

 

 

“教师的工资收入如何?师资稳定状况如何?学校办学存在什么困难?”每一所学校,朱永新都仔细询问事关学校发展的各种问题,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深入交流学校办学理念、管理方法、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内容,为学校内涵式建设、校园文化建设、规范办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许多有前瞻性、可操作的建议。

在学校图书室、教室、食堂、教师宿舍、实验室等地朱永新都用心观察,倾心与师生进行交流,适时针对学校办学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见解。他指出,学校图书室是师生的“精神食堂”,不但学生要阅读,老师更要有阅读的习惯,引领学生成长,增强师生文化底蕴。学校要在保证不让学生掇学的基础上,想办法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提升办学质量,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斩断穷根。

 

 

7日在元阳会堂召开座谈会,云南省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主持会议,中共元阳县委书记李维就元阳县脱贫攻坚、教育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元阳县在电商发展、就业培训、控辍保学、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他希望民进中央多关注元阳的脱贫工作和教育工作的发展,多渠道支持元阳的发展,帮助元阳县如期脱贫出列。朱永新在听取汇报后,结合走访情况对元阳县在脱贫攻坚方面所作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多条高速建成和民用机场落地,元阳境内哈尼梯田、民族特色文化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吸引更多游客,带动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出现跨越式发展,元阳的发展未来发展可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是管长远的,必须下大力气抓好。越穷的地方越难办教育,但越穷的地方越需要办教育,越不办教育就越穷。希望元阳县加强教育扶贫工作统筹,研究留守儿童亲子教育途径,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善职业培训机制助力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

李玛琳在总结中指出,元阳县是贫困人口在全省排在第5位的深度贫困县,脱贫任务十分艰巨,这次建议朱永新副主席把调研点安排在元县,目的就是想让朱永副主席对元阳县、红河州的脱贫工作把脉问诊,希望元阳县珍惜这次机会,认真领会朱永新副主席对扶贫工作、教育工作的指导,结合陈豪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干中学,学中干,对标对本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的任务。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