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民进蒙自市支部开展档案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3 09:22    

为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进蒙自市支部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把较为冷门的档案工作确定为今年的调研课题之一。8月14日至15日,民进蒙自市支部争取到蒙自市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与统战部成立联合调研组,对蒙自市档案工作情况开展了一次深入、认真的调研。

档案工作有个奇怪的现象,提起来时每个人都认为很重要,但在实际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甚至于被遗忘;而这一点,正是民进蒙自市支部以此作为年度调研课题之一的原因。两天时间里,调研组深入实地,走访了蒙自市老寨乡、鸣鹫镇、芷村镇、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档案局等乡镇和部门,查看了乡镇和部门档案工作状况、队伍建设及各种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并与相关人员座谈,认真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发现,由于中心工作任务重和基层人员变动频繁等原因,多数乡镇和部门在档案工作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缺失。没有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不知道档案工作的要求,档案管理员身兼多职、没有档案管理专业技能,档案室及设施不符合基本要求等现象不在少数;甚至有不少乡镇和部门多年没整理过档案,档案直接乱堆乱放。这些情况,让调研组深深感到这次调研真的选对题了。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分析这些问题的成因,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献智献力,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民进蒙自支部  程昆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