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蒙自会员风采—李惠萍
发布时间:2018-03-23 15:58    

 

  

李惠萍,蒙自市第四小学英语教师,民进蒙自支部会员。她在校潜心教书育人,每周要完成19节的课时量,课后要批阅六个班的英语作业,教学任务繁重,但她无怨无悔,一直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着。

作为一名教师,李惠萍尽心尽力;而作为一名彝家女,她也主动担当起传承本民族文化的使命。李惠萍的姐夫普长寿是红河州彝族学会、蒙自市彝族学会会员,彝族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承者,编著了《蒙自彝族(尼苏)词汇》,写过很多脍炙人口的彝族歌曲。李惠萍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向姐夫学习彝族歌曲,并跟家人一起排练彝族歌舞。2018年春节前夕,李惠萍一家老小总动员,参加“2018(第二届)中国教育春晚红河海选,演唱了由她姐夫写词作曲的彝语歌曲《尼苏莫(彝族)敬酒歌》、《一年之计在于春》,尽情展示彝族文化的魅力,最后成功入选。

 

 

 

 

 

 

 

 

 2018年大年初三,李惠萍一家老少16人组建了快乐一家亲合唱队,在蒙自南湖广场参加了蒙自文化馆主办的春节广场文艺展演,全程用彝族语言唱歌,将彝家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2018318日,李惠萍一家老小受邀参加蒙自坝雨过铺镇永宁村祭龙节表演。一家人深情地用彝族语言歌唱伟大的祖国,感谢党和人民心连心,为人民谋幸福!

 

 

 

(文:夏艳梅、李惠萍   图:李惠萍)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