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 民进红河州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03 14:11    

        12月15日,由民进红河州委与河口县工会、河口县瑶族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培训班活动,在河口县坝洒农场湖广寨开班,参加的学员有70余人。培训班特邀广东省民族研究院原副院长李筱文女士、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开班仪式上,民进红河州委邓智珍专职副主委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邓智珍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和红河民进的基本情况,也把对这次培训班的意义与大家分享。她认为瑶族的服饰、民歌等传统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淀着我们瑶族祖先最深的精神追求,更代表着瑶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十九大已描绘了中国的蓝图,为文化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瑶族干部,她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从大的方面来说,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一定要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故事从小的方面来说,坚定瑶族文化自信,就是讲好瑶族故事。瑶族的民族服饰、刺绣的图文、瑶族的民歌承载厚重的历史和故事,作为瑶族的子孙后代,有责任和义务,人人来讲、人人尽责、人人奋起。今天的开班就是讲活、讲好瑶族故事的开始,相信有一天瑶族文化将走向世界并一展瑶族儿女绚丽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瑶寨的操场,有上至90岁的传承人,下至7、8岁学员们,在传承人的带领用嘹亮的歌声唱着山歌、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民进红河州委在此次活动中向瑶寨捐赠近1万元的课桌椅及民间刺绣样品。

 

 

民进红河州委

2017年12月20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