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社会服务
     
“春雨行动” 助力教师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15 19:23    

为了加强教师能力建设,提升教育水平,搭建我省基层教师与省外优秀教师交流培训平台,3月10日-12日,民进云南省委联合红河、大理昭通等6个州市地方组织,在昆明举办了2023年云南民进“春雨行动”小学教师能力提升暨云南小学新课标指引下的大单元教学设计与教学一体化优质课观摩培训班民进红河州委积极组织部分教师会员和屏边县部分小学骨干教师共计1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北京、江苏、浙江、陕西、重庆等地的六位全国小学著名特级教师,通过现场授课,分别就大单元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一体化同云南省一线小学教师展开交流研讨。

民进红河州选派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一致认为,在培训中收获颇丰,感触颇多。通过培训,眼界得到了拓宽,知识得到了增长,观念得到了更新,非常感谢民进组织开展此次培训学习。

--屏边县玉屏小学陈老师说:经过这次培训,我收获很多,每一位名师都让我感受到了新课标引领下的精彩课堂。其中,让学生在学习活动中体验和理解数学是《数学新课程标准》给我最深的感触。在数学教学中,我们要创设生动有趣的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活动中充分放手,让学生自己去探索、归纳、总结出规律,把课堂的主阵地交给学生,让学生在生动具体的情境中理解和学习数学知识。让学生真正意义上做到“玩中学,学中乐”,从而达到教学效果。

--屏边县民族小学徐老师说: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在与课改同行的道路上,我深知任重而道远,但是教学改革引发我们深思,使我们蜕变,为课堂带来了新的生机,也引领我走进新的天地。总之在数学课堂中,我要想方设法唤起学生的主体意识,培养其主体能力,尽可能的为学生创造一种自由和民主的氛围,尽可能的增加学生发展思想和方法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充分的表达自己的思维,表露自己的情感,表明自己的观点,表现自己的欲望,使他们各自的潜能最大限度的释放出来。

--屏边县和平小学熊老师说:非常感谢民进会提供的培训机会,从时间安排、食宿、学习,是一次非常好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对我的教学的工作有很大帮助。优秀教师们的课总是让人受益匪浅,晏龙老师对古诗的见解和其采用的教学方式,有效学习的发生不再困难;王文丽老师用她对学生的循循善诱也深深感染着我,新课标常说语文素养的培养,落到实处,是那每一个字、词、句的重视,我们不仅需要高屋建瓴,总体把握教材,也需要脚踏实地,把课本的字词细心体会;蔡柳红老师和王林波老师思辨性阅读与表达任务群的想法与实践值得我去认真思考、学习。几位优秀的专家解惑下来,收益多多。

--屏边县白云小学李老师说:通过本次培训,我明白了作为一个语文老师,为什么要学习新课标;新课标下的语文教师要有爱心、有智慧、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才能让学生喜欢你,以至于喜欢你所教的学科。明确了语文教师的职责在于精通育人之道,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即“授之于渔”的作用,教师应重视为学生创设语文学习的大情境。要改变传统的教学目的理念,认识到教学活动的意义在于培养人的发展所必备的素质,诸如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健全的意志品质,陶冶丰富的情感,培养研究性学习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等。还要明白教书育人,教书只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

(民进红河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