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会员风采
     
特殊的救治:记民进会员张应绩医生的“逆行”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8 10:58    

2022年4月,当河口县的疫情在朋友圈不断刷屏时,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接到河口县人民医院紧急求援电话,该院儿科新生儿病区收治的一名31周的早产儿,出现了严重感染、呼吸、循环功能异常等重症临床表现,生命垂危,急需新生儿医师前往当地进行积极抢救治疗及相关支援时间就是生命,民进红河州委直属支部的会员张应绩医生接到医院指派的任务后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地携带治疗所需耗材迅速前往处于封城状态的河口进行支援救治。到达河口县人民医院后,张应绩医生就立即投入到该名危重新生儿的抢救工作中,经过了6天的抢救治疗,患儿呼吸功能平稳,拔出气管插管改为无创呼吸支持,感染明显控制,建立了喂养,生命体征平稳,后续以喂养及营养治疗为主,经过37天住院治疗后,患儿得以治愈出院。

医者仁心、携爱“逆行”,张应绩医生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民进会员的风采与情怀,彰显着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民进红河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