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云南省委赴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2 15:03    

2017年9月27日至30日,省政协常委、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一行赴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兵,州政协常委、民进红河州委主委杨龙遇,州扶贫办副主任杨绍祥,州卫计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世纪,州教育局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张迎春等全程陪同。此次民进云南省委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重点就“精准识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方面的工作抽样调查,对扶贫对象漏评、错评、错退以及精准施策中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问题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红河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民进云南省委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分2个小组分赴红河州南部深度贫困地区元阳、绿春、金平、红河4个县6个乡镇5个村委会,察看了4所职业中学(成人职业教育学校)、4个乡镇卫生院、4个村卫生室,走访了10余户贫困户,察看了各县的相关产业基地,查看了脱贫攻坚工作台账。

通过调研,民进云南省委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认为红河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州、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强领导,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强力推进,建立扶贫攻坚体系,围绕“对标对表”,注重精准识别、实施动态管理;围绕“扶志扶智”,注重内生动力的培育;围绕党建扶贫“双推进”,注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围绕脱贫攻坚可持续、不逆转,发展产业支撑;围绕阻断代际贫困、革除陋习,注重教育扶贫持续发力;围绕少生病、看得起病健康扶贫开展如火如荼,工作措施有力有效,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民主监督调研组还对红河州发展特色文化产业脱贫、打造特色小镇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白良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民进云南省委将本着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脱贫工作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的原则尽力发现问题,共同研究问题,建言献策,助力脱贫攻坚。

白良强调,红河南部几个县脱贫工作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开拓创新;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强化政策宣传;部门沟通协作,增强扶贫合力。对存在的不足,白良指出,要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对今年即将脱贫出列的村、户台账资料整齐划一、模式化及台账表格停留在2015年的初始材料上,工作推进至2017年,台账资料不能很好地反映成效等问题,州上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从严、从细、从实弥补不足,清理台账。

对基层反映的上级过多的、车轮战术式的检查考核影响基层工作、考核中第三方评估队伍建设要加强、深度贫困地区要大扶持力度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利用民主党派“直通车”的方式进行呼吁。

调研组对州县党委、政府和统战、扶贫、教育、卫计部门的同志对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全州的脱贫工作在中共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扎实推进、不断结出丰硕的成果,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成效一定能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红河州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民进红河州委

2017年10月1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