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
     
红河民进优秀会员——程昆
发布时间:2019-12-31 17:44    

    程昆,男,汉族,1972年1月出生,1991年参加工作,民进红河州委常委、蒙自支部副主委,现任蒙自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

    程昆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模范遵守会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单位和民进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全面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和“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的重要论述,确保各项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近年来,他充分发挥身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优势,通过调研了解掌握本地区各方面情况,提出人大代表议案1件、代表建议23件、个人政协提案5件,大会发言材料1件,并执笔撰写集体提案7件,社情民意信息1件。其中,被红河州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人大代表议案1件,优秀人大代表建议3件;被蒙自市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督办件2件,列入协商约谈件1件,连续数年被民进州委评为“政议政先进个人”。2015年,针对我州养老产业问题的调研,提出相关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7年,对原《婚姻法》司法解释24条进行认真研究,撰写了相关论文,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对该司法解释进行备案审查的建议,推动了该问题新司法解释的出台。

    作为民进蒙自支部副主委,他认真履职,协助主委做好会内的各项事务,负责支部宣传工作,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学习活动,向上级报送各种信息、文章。2018年被民进省委评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