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
     
红河民进优秀教师——薛文红
发布时间:2019-12-31 17:40    

    薛文红,女,汉族,1968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民进个旧一中支部会员,现任个旧中学年级组长。

    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薛文红老师在任何情况下始终坚守“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教育理念。在班主任工作中,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感情投入,严格要求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自立、自强的“主人”意识,使学生在“自主教育”中,积极思考,自我发现,主动学习。

    30年的教学工作中,她始终坚持认真钻研,备教材、备学情、备习题,在课堂上平易近人,激情洋溢,充分发挥教师感染力,全方位调动学生学习情感,构建民主和谐的课堂气氛,很好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实、巧、活”。“实”:自身具有的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具有丰富的专业基础知识,善于把握教材重点、难点,努力做到传授知识由浅入深,教学设计贴近生活,教给学生正确的知识和有效的学习方法。“巧”她注重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培养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用巧妙的设计、点拨使他们产生兴趣,愿学、爱学、乐学数学。“活”:在教学中,她考虑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发展学生的特长,考虑学生的个体差异,使问题、作业有一定的梯度,使不同层面的学生都能得到相应的训练,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有感受到学习的获得感,体验成功。“活”唤起了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使他们“为用而学,在用中学,学了就用”。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她所教班级的数学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常常优于同年级的其他班级,正是得益于她这样的教学理念和风格。

    2010年、2016年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2012年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 2012年、2013年分别被评为市级、州级民进“优秀会员”;2018年被评为个旧市“锡都教学名师”和个旧市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