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会圆满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7 16:15    

2023年331日,民进大理州委召开支部换届大会,圆满完成各基层支部换届工作,顺利实现基层支部班子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

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民进云南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新一届民进大理州委各支部领导班子选举结果。民进大理州委会副主委张惠香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邀请大理州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民进大理州委会原主委陆璐及原专职副主委石宏麟、副主委杨云飞、原秘书长段祥列席会议,民进大理州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监委会委员、州委会委员、各支部新老班子成员、部分骨干会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规定和支部换届领导小组的要求,民进大理州委会各基层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完成了支部领导班子人选民主推荐考察、选举等工作。大会上,秘书长林翠民进大理州委支换届准备工作情况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支换届大会日程》(草案)杨立红副主委宣读民进大理州委会关于基层支部换届的批复新一届支部支部委员产生。经过本次换届,民进大理州委会各支领导班子成员的年龄结构、职称、学历和代表性进一步优化。

张惠香副主委代表民进大理州委向离任的各支部委员表示致敬和感谢,向新一届各支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支部班子带领支部会员强化政治学习,提升思想素质,积极开拓创新,推进基层建设,发挥智力优势,在建言献策中提高履职能力,共同推动大理民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她提出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增进共识,提高素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积极履职,参政协商,发挥作用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为重点,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善于调研、精于思考、勤于建言、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延续优良传统坚持双岗建功。以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为契机,认真落实主题年工作部署,聚焦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和历史使命,把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实践中,担当努力展现参政党新作为。

会议要求,州广大民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大理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大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全州广大民进员要切实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参政党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体现新时代大理民进的新作为。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