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会召开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作风建设”主题年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16:12    

3月31日,民进大理州委召开四届次全体(扩大)会议,民进大理州委会副主委张惠香、副主委杨立红民进大理州委会委员、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进大理州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支部主任、支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惠香副主委主持。会议特别邀请大理州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民进大理州委会原主委陆璐及原专职副主委石宏麟、原副主委杨云飞、原秘书长段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全国两会、民进十三大、民进云南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大理州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民进云南省委会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进大理州委会“作风建设”主题年实施计划(草案)》、民进大理州委会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实施方案(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民进大理州第四届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民进大理州委会第三届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会议颁发了民进云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上对大理民进会员的提案表扬奖状。

会议指出,一年来,民进大理州委会在民进云南省委和中共大理州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全州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州党委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系列部署要求,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五种能力”提升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守正创新,认真履职,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关系民进的形象和作用,是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机构和班子要按照民进中央“实施方案”、省委会“实施计划”,结合州委会制定的“实施计划”,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体现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全面理解民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经验,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并在作风建设中不断发掘其内涵、细化其要求,秉承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深入发掘民进先贤这一巨大宝库,积极挖掘“我身边的先进”,引导作风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民进大理州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民进十三大精神,在民进云南省委和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工作,努力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多党合作事业对参政党作风建设的要求、民进的优良作风和建设经验以及作风的含义,全面准确地理解作风建设的内涵、意义、目标、要求、经验和规律。要以“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各项会务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要通过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在实践中扎实做好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要集聚全州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民进大理州委会机关和全体会员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以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多党合作史和民进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廉政建设、内部监督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动内部监督试点走深走实,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求实效、以常态求长效,从而推动民进大理州委会主题年活动健康有序扎实开展。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