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16:26    

2月17日,民进大理州委会领导班子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分民进大理州委会常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陈坚案件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会上,张惠香副主委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代表民进大理州委会领导班子就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作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杨立红、秘书长林翠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核心要义,全面抓实作风,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务求提高思想认识,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作风建设的内涵、意义、目标、要求、经验和规律,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务求改进思想方法,求真务实地学习和思考,克服形式主义的学风文风,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陈坚案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肃清不良影响,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查找问题、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切实研究整改,办理问题清单,研讨剖析原因,抓实问题整改,同时发挥监督、制度和纪律的约束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民进大理州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自觉担当负责,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成为“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表率,带领全州广大会员参与和推动作风建设,改进自身作风,把民进的优良作风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