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会举办年度调研课题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4:46    

202211月15日下午,民进大理州委会邀请到大理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博士、教授张九洲副院长,大理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博士、研究员曾晓阳,大理大学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荆广3位专家对民进大理州委会2022年所进行的6个课题调研报告分别进行专家评审。评审会由民进大理州委会杨立红副主委主持。

 

今年初,民进大理州委围绕大理的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洱海保护、生态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经州委会研究最终确定了6个调研课题,分别为“大理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路径的调研”“关于建立大理双碳实验室的调研”“关于强化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调研”“关于把剑湖湿地建设成为候鸟种群教育科研基地的调研”,“关于在大理建设孤独症家庭疗愈基地的调研报告”,“关于常态化提升大理青少年艺术修养的调研告”,6个调研课题组均已如期完成。

调研课题专家评审会上,首先由各课题调研报告的执笔人介绍自课题立项以来开展调研的基本情况,对课题背景及意义、课题大纲、研究目的、课题效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之后,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认真审读了课题研究报告具体内容,提出了详细评审意见,并对进一步深化研究成果给出了具体建议。三位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调研课题的可行性、必要性,并对课题具体修改完善提出建议。经过专家评审,6个课题顺利通过2022年度课题结题评审。

 

评审会上,杨立红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各个课题组初步调研成果并对参与课题评审的专家表示感谢,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报告里的新提法、新要求,同时按照《会章》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工作条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成果转化、突显调研成效,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二是要认真梳理调研报告的篇幅结构,做到重点突出、去虚存真,力求把问题和建议讲深讲透讲到位。三是要求各个课题组要认真研究专家们的建议,理清思路,要抓住难点痛点,在有创新、有可操作性上下功夫,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认真补充整理报告,尽快完善调研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成果转化,为大理州党委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在下一步工作中,民进大理州委会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吸收评审会上专家们给出的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内容,提升成果转化效能,完善会内联动机制,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