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义诊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4: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服务群众和普及医疗健康知识,助力乡村振兴,11月18日,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到祥云县云南驿镇康仓村开展义诊科普宣传活动。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主委杨增铭、民进大理州委四级调研员段祥及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医疗界专家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年来,随着村里年轻人纷纷外出务工,村中多剩老人、妇女和儿童留守,但由于村庄医疗条件相对缺乏,距离城区医院也有一定的路程,老人、妇女和儿童就医存在不便。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身边实际困难,三家民主党派州级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义诊,来自三个民主党派成员中的儿科、中医科、肿瘤科、内分泌科、口腔科、消化科等十余名医疗专家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听诊、号脉,耐心细致的回答群众的健康咨询、认真查看病情、仔细询问病史、提供详细的诊疗方案。杨增铭主委和段祥调研员还分别带队深入两名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贴心提供上门送医服务,并针对病情对病人和家属提出相应的康复建议和送上常用适用药品。义诊活动现场发放了价值1000余元的常用、适用药品,接待诊疗群众1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300余份。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让康仓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免费的医疗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将持续关注支持康仓村乡村振兴工作,整合三家民主党派优势资源,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思路,创新社会服务形式,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民主党派力量。

        作者:徐燕飞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