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会机关人员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11:16    

10月20午,大理州统战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民进大理州委会副主委张惠香参加会议。20日下午民进大理州委会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专题会议精神,张惠香副主委带领机关人员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分别发言。民进大理委会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惠香在会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部长李琰主持的此次专题会议特别及时,同时今年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让大家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理民进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体现大理民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

张惠香强调,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核心要事来抓,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传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永远在正道上行;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深化政治交接,教育和引导全州广大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以党为师,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机关人员畅谈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征程上,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将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