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会组织会员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7:20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民进大理州委会组织全州民进会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会员们精神饱满,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对于党和国家这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都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都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更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认真学、反复学,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大理州政协保留副厅级干部、民进大理州委原主委陆璐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未来五年,是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发挥好教育文化艺术界别的优势和特色,特别是自觉承担起举旗、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在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全力打开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格局。

民进大理州委副主委张惠香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扬帆正当时,奋斗谱新篇。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继承民进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做到:以党为师,努力为党分忧解难;立会为公,务实创新谋发展;参政为民,围绕中心谏诤言;服务为本,与时俱进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民进大理州委副主委杨立红说:“1016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万众瞩目中,习近平同志健步走上报告席做主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对十八大以来的主要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过去十年中党取得三个重要成果一是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二是带领国家进入新时代三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实现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他进一步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心聚力、鼓舞人心,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

大理州云龙县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会常委何鹏川说:10月16日上午,我参加了云龙县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概括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伟大实践,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蓝图,我深感振奋、内心激荡。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州、县政协委员,我将继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践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联系会内同志和界别群众,“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为地方的生态保护、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谱新篇、再建新功。

民进大理州委会常委王玉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工作在基础教育战线的民进会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勤于历练,在教书育人和教育科研的实际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民进大理州委会常委赵天铭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从事民族品牌企业管理的少数民族政协委员,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十年来亲历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件,见证了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稳居世界第二的伟大成就,过程筚路蓝缕、成绩来之不易,使我倍感荣幸的是能为边疆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事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建设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作为大理州企业家协会会长,我将积极号召广大会员企业和企业家同心同德继续守正创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加强产品质量把控,助力中国制造品牌建设,继续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主动融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奋斗再奋斗!

民进大理州委会常委林翠说:“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10月16日上午中共二十大终于在全国人民的瞩目中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们指明了航向,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人心所向,众望所归!“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新时代新征程需要勠力同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奋斗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信心,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主线,砥砺前行,笃行不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的华章

民进大理州委会常委杨善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让我们倍感欢欣鼓舞,作为新时代一名白衣战士,使命召唤,护人民健康,责无旁贷!

民进大理州委会常委陈华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深信党的二十大一定会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作为一线教师,面对这场世纪盛会更是热血沸腾。现今时代是知识信息时代,人力资源的开发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由此,我们的教师不但要向学生传递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重视学生智力的开发,重视学生对获得知识,创造思维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我们必须提高本身的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发扬忘我的奉献精神。让我们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当中去,坚定地、执着地、勇敢地去追逐我们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中国梦

民进大理州委会老领导赵泽赋诗一首:

国际歌声浩气昂,寰球翘首向东方。

巨轮斩浪新程壮,勇进长驱展矞皇。

民进大理州委会委员潘正伟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情万分激动,为中国人民今天取得的伟大成就而热泪盈眶,满满的自豪感在脑海中久久回荡,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党十八大以来,祖国每时每秒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通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民共同致富奔小康,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我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这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决策下取得的伟大成绩,生长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我非常自豪骄傲,以做一名中国人为荣。

民进大理州委会委员顾绍琪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必将给中国带来新的变化,带来新的希望。回望奋斗路,实践证明,走好的每一步路、办好的每一件事,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我们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路线,坚定政治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满怀信念,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民进大理州委会委员高芬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我们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民进大理州委会委员张清:

 金秋硕果累枝头

 流隐砥撼稳江波

 华夏儿女情切切

 仪乾坤初鼎峰成

 世国梦壮志伊始

 爱无疆泽被苍生

 百姓富足应天命

 锦绣山河谱华章

民进大理州委会委员沈宗惠:

喜迎二十大,再踏新征程!

百年峥嵘岁月,

数不尽的风雨兼程,

换来了今日的国泰民安!

庆幸我们皆是中华儿女!

大理民进会员彭建丽说:“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们大理变得更美了,洱海水更清了。

大理民进会员戈娅说:“中国在过去十年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作为一个推动大龄孤独症家庭全生命周期支持的社会工作者,接下来,祈愿从国家层面更关注到特需群体和个体,不放弃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民。

(大理民进会员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