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大理民进医卫支部开展教师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7:48    

民进是以教育为主要界别之一的参政党,与教师节有着深厚的渊源。在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来临之际,大理民进医卫支部于9月8日开展支部活动。支部在下关庆祝教师节的同时,在支部主任郭文英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郭文英在学习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分21个专题,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郭文英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为全面推进全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的新发展,奋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近期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履职工作成效,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