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会携手“麦田计划”云龙走访
发布时间:2022-08-15 17:34    

8月2日-5日,大理民进秘书长林翠、三支部委员、资深麦客张清组织带队,大理民进会员沈宗惠、陈江华、“麦田计划”创始人莫凡四十余名志愿者赴云龙县完成了75个农村家庭实地走访与情况核实工作

8月2日晚,“麦田计划”的志愿者们赴云龙县民族中学汇合,通过任务分组方式,克服山陡路、天雨泥泞、学生家庭偏僻分散等困难,逐一走访75个农村学生家庭,为云龙县民族中学小升初麦苗班的孩子进行初步筛选和甑别,供学校和资助方参考确认捐助名单。

麦田计划创立于2005年,目前在全国拥有90个志愿者团队,服务学校超1000所,服务乡村儿童及教师超过100万人次。在麦田计划”的支持下,云龙县民族中学每年在云龙县内招收50名来自农村的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小升初学生,成立“麦苗班”予以全方位资助。通过物质资助和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和创造力培育、艺术实践活动等等,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是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拓展和延伸。为期3天走访结束后,民进大理州委会及时组织会员讨论总结、探讨民主党派参与社会服务与乡村振兴工作实践结合。

参加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麦田计划走访,加深了对社会服务工作的深刻体会,对发挥民进党派特色,从教育入手,为助力脱贫、乡村振兴献计出力有了更强烈的参与感。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