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民进大理州委共同举办“笔歌墨舞·书香校园”——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1:42    

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坚持文化自信,传播正能量,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功能,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结合教育部颁发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充分体现民进优势和特色,由民进云南省委、民进大理州委共同组织的,大理民进开明画院承办的“笔歌墨舞·书香校园”——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下关八小拉开了帷幕。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是我们整个文化自信的根基,在双减的背景下,在素质教育的背景下,在大家渴望知识、渴望技能的要求下,举办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书画家一定会为用心用情用力为八小师生创作好每一副作品……”在活动开幕式上,大理州政协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民进大理州委原主委、大理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陆璐在致辞中结合自已从教近四十年来的心得体会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下关八小校长高芬对书画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同学们在书画家创作的过程中向书画家老师多观摩多学习。

笔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精湛的书画作品瞬间跃然纸上,展现了书画家高超的艺术水准,体现了昂扬的时代精神,他们深厚的功底引来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和赞叹,同时书画家们通过书画艺术展示和现场讲授的形式让师生们领略到书法绘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享受了一次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一个下午书画家们不辞辛苦共创作了120余件书画作品捐赠给学校及学校师生,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在民进云南省委的指导帮助下,大理民进开明画院注重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展现民进特色,不断扩大开明画院的品牌效应,发挥好文化传播和宣传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开创了开明公益有特色、文化服务有影响、有担当的工作局面,有力助推了校园文化建设的繁荣和发展,彰显了大理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的风采,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