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爱心凝聚 共创奇迹——民进大理州委助力大理市海灵社工服务中心破茧成蝶迎风飞舞
发布时间:2022-05-31 11:29    

“真的创造了奇迹,我们自己也没想到!”“幸亏大家给力,这第一次,给到我好多信心,这两天哭了好几次,真的太感动了……”“谢谢朋友们愿意用这样的的方式走进孩子的生活,谢谢大家对特殊孩子的关注”,这是戈娅在微信朋友圈里点滴的聊天记录。

近日,大理民进会员、大理市海灵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戈娅,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大理海灵520公益项目筹款,筹集到的款项主要用于大理海灵社区的房屋租金和社区建设,该项目在平台开放后得到了快速响应,爱心凝聚,仅仅用了短短三天不到的时间就达成80万的资金目标,让大家一起见证了爱的奇迹。

戈娅专栏作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21年6月加入大理民进组织,曾在重庆《新女报》做了11年的主编。多年前她带着自闭症儿子辞职后定居大理,实践特殊治疗教育20199月开始,以家长自助模式启动,为14岁以下儿童提供专业特殊教育,为心智障碍家庭提供喘息服务,至今为止已服务14岁以下儿童超过80人。20209月成为北京利智自主生活学院001号线下体验空间,为15岁及以上心智障碍者提供自主生活服务,至今为止已服务15岁以上心青年超过30人;20214月发起成立了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大理海灵就业支持专项基金,为心智障碍青年提供职业重建及辅助性就业,目前已支持白族乡村心智障碍青年职业培训10余人,并有2人已实现超过一年的稳定就业。

20223月注册“大理市海灵社工服务中心”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为以自闭症为主的特需人群提供以自主生活为方向的日间服务,和特需家庭一起共建无障碍自然生活社区。2022年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央视新闻栏目组专程到大理对戈娅陪伴孤独症孩子13年的事迹进行采访报道。凤凰卫视中文台也以《海灵的孩子》为标题,对大理海灵进行播报。大理海灵的孩子们障碍程度偏中重度,支持强度较高,自主生活服务又涉及到大量的外出,因此人工费、交通费、生活费、物料等支出较高。大理市海灵社工服务中心位于大理市喜洲镇仁里邑村委会,共租了带院子的两栋房子,一栋是教学区,一栋是生活区,需要一次性缴纳的房租就成为了最大的资金缺口。本次“特殊孩子的社区生活”公益项目,就是为了弥补这个巨大的资金缺口。该项目于2022年5月20日上午10点开始,在一个充满爱的日子,正式在腾讯公益平台发布了公益筹款募捐活动,目标金额80万。

戈娅现在在做的事也是民进作为参政党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突出特色主题中的应中之义,为了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妈妈们能互相搀扶着走下去,2019年4月由无锡民进发起的“蓝星妈妈关爱行动”公益项目结对帮扶,支撑蓝星妈妈实现自我成长,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2021年5月,“蓝星妈妈关爱行动”公益项目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优秀成果”。戈娅来到大理定居后,也是因为在无锡民进的推荐下加入了大理民进,现在大理市海灵社工服务中心面临资金困境,民进的“蓝星妈妈关爱行动”在大理也要得到接力和延续,5月20日,民进大理州委在得知此事后,为该公益项目多方争取支持,在会内发出爱心捐赠倡议书并积极争取会省委支持,许多会员纷纷捐款。戈娅创办大理海灵的事迹感动着很多的人,通过网络传播的力量,来自五湖四海的很多爱心人士纷纷助力该公益项目,截至5月22日上午11:42,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腾讯公益平台在短短3天不到的时间,该项目已接收到5217份爱心捐款,再加上来自部分线下的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帐等方式直接支付,80万资金瞬间筹足,来自社会的爱心创造了奇迹,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让人特别欣喜和感动

“很多朋友的捐赠和转发,都像打开了爱与回忆的魔盒。这大概就是公益的魅力吧!爱与柔软,是善意带来的珍贵的回礼。”戈娅在满额终止筹款的致谢中向大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大理海灵在民进大理州委的强劲助力之下,能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希望大理海灵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民进大理州委也将继续关注大理海灵,继续号召民进会员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守“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持为人民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新时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作新贡献。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