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大理民进开明画院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3    

为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掘传统文化资源,营造浓厚的校园人文教育氛围,引导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进一步完善学校德育体系,培养广大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高尚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使传统文化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民进大理州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做活动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当下事,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增强政治能力,坚持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5月12日,大理民进开明画院执行院长张铭组织八名书画家在弥渡县政协副主席白云峰等人陪同下,走进弥渡县密祉明德小学开展书画家文化下乡活动,为学校师生创作书画作品。

在笔会活动现场,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精湛的书画作品瞬间跃然纸上,他们深厚的功底引来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和赞叹,同时书画家们通过书画艺术展示和现场讲授的形式让师生们领略到书法绘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享受了一次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一个下午书画家们不辞辛苦共创作了64件书画作品捐赠给学校及学校师生,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弥渡密祉明德小学之行是本年度大理民进开明画院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首站,大理民进开明画院执行院长张铭表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今后将在大理州中小学校中持续开展,让学生了解、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主动传承、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进一步为校园营造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激发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学好传统的书法绘画技艺,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提高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中国书协会员、原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大理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张铭、叶宝、杨慧基、安公石、杨跃乐、张照鑫、黄定元参加了活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