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儿童关爱进校园,一人一本暖心间
发布时间:2021-12-22 16:52    

12月14日,民进大理州第三支部齐衡社工小组的志愿者老师团队,带着东莞麦田机构捐赠的几百本书籍,走进位于凤阳邑的大井盘完小和刘官厂完小,给两所学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阅读表演课。

(大井盘完小志愿者团队)

一直认为我们只要提供一间明亮的阅读室,一屋子书籍,就能培养出来孩子们的阅读习惯,但其实这仅仅是开始而已。如何持续调动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才是保障孩子能养成持续阅读习惯的关键。

(刘官厂完小志愿者团队)

所以我们勇敢尝试,大胆创新,把孩子们从条条框框的“规矩”中先解放出来,让他们在阳光下,树林里分班共读,并且要求以班级为单位,把共读的故事在全校师生面前像话剧那样演出来。

于是,“户外阅读”让孩子们兴奋,“即兴表演”让孩子们感受到挑战,激发了集体荣誉感,一场活动下来,整整三个小时,只有少数同学申请去上厕所和喝水,大部分同学都不愿意休息,不愿意离开。我们还教会了孩子如何去寻找自己对于阅读的“喜好”,开卷有益,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

如果这样的教学模式能被采纳及复制,我们相信能从根本上调动同学们对于阅读的积极性,从而形成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是值得被宣传和推广的。

(民进大理州第三支部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