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城市探索营”携6年帮扶的困境儿童走进大理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17 18:11    

响应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以及民政部进一步完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政策,将更多儿童纳入保障范围号召,日,民进大理州委第三支部联合大理大学支部组织16位来自永平四所小学的困境儿童到大理大学参观学习。

16位学生,从2016年开始接受资助,至今已是第6个年头,最大的孩子已读高三,马上面临高考,最小的孩子也已读到6年级,马上要小升初。这次大理大学之旅,是希望让他们提前看看大学生活的环境,坚定努力考学的信心,真正通过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去,而不是自弃回乡种田。大理大学是离他们最近的高校,看得见,摸得着,埋头努力一把就能够实现的理想,我们应该帮一把。

在民进大理大学支部杨立红老师的帮助配合下,在疫情严防严控的背景下,我们没有让孩子们失望。第三支部会员张清和陈江华,带着孩子们参观比他们学校大了无数倍的图书馆,阅读了大理大学石头书本上的校训,到体育馆篮球场活动了一下手脚,面对这个风景优美,设施配套完善的高等学府,终于让孩子们开了眼界,原来学校还可以是这样的。

之后坐在草坪上聊人生,聊成长,我们在孩子们羞涩的眼神中看到了光,不枉走这一场。本着帮扶一个算一个的初心,我们愿努力坚守,阻断贫穷代际传承,为困境儿童赋能,从点滴生活中,去履行誓言。

(民进大理州委第三支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