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赴大理湾桥镇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8:43    

为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4月30日,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带领民进大理州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人员及大理民进开明画院部分书画家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周保中将军1902年2月生于云南省大理市湾桥村,白族,毕业于云南陆军讲武学校,毕业后南征北战,辗转到了东北,九一八事变后组织抗日队伍,抵抗日本侵略者,是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始人和东北地区抗日游击战争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保中同志在东北十四年抗日救国斗争中写下了可歌可泣的诗篇。”是毛泽东主席对周保中将军的称赞。在“苍洱毓秀”“白山黑水”“碧血千秋”“儒将风采”“锦绣湾桥”5个展厅,大家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事迹,一个个红色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在情景交融的感人细节、激人奋进的历史片断中,会员们深刻感受到周保中将军忠诚于党、献身理想的优秀品质,真切地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坚定理想信念、寻求革命真理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民进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陆璐主委在展厅里给会员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课,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苦历程和新中国成立后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奋进参政为民。二、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纪律,勇担职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大理民进要按“四新”“三好”的要求,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大理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陆璐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期望广大会员、基层支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嘱托,双岗建功,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