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召开三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18:30    

4月2日,民进大理州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三届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民进大理州委委员参加会议,监委会委员、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及机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会议增选会员高康同志为民进大理州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整个选举过程严格按照选举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公开透明、庄严有序、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州委会委员增补选举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民进和中国共产党有着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进会史相结合,以党为师,同心同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会议要求,民进会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促进大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审议并通过《民进大理州委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民进大理州委将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为重点做好会内工作。会议上陆璐主委通报了近期大理州近期主要工作,让大家做到知情明政,才能更好地参政议政。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标杆,会州委举行了颁奖仪式,由陆璐主委分别为被民进中央表彰为“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的杨立红同志、被民进中央表彰为“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杨善兰同志,被民进云南省委表彰为“民进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民进大理州委非公经济支部及民进大理州委医卫支部、被民进云南省委表彰为“民进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赵天铭、郭文英、李科同志颁发奖状,颁奖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陆璐主委号召广大会员要向被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同时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大理州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四新三好”要求,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为重点,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基础,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全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对今年民进大理州委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将两会精神融入工作中。两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提振了全国人民信心,鼓舞士气,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凝心聚力。二是保持特色,发挥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到全国政协教育和医疗届别座谈,特别强调了教育工作的神圣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民进大理州委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求广大民进会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立足岗位、履职为民、为补齐大理教育、文化、卫生短板建言献策尽职尽责。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紧密围绕歌颂大理党史、政治、经济、文化、文旅、重点工程、城市建设、医疗卫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开展支部工作,围绕打造世界级文旅产业、世界级绿色食品产业,走出一条以绿色经济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展工作,并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