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10:10    

3月15日上午,民进大理州委机关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专职副主委石宏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石宏麟在会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决策,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有机融入年度各项工作中,知史爱国、知史鉴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学党史,提升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把握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基本要求,突出开展党史学习的重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并就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责任落实。二是要明确任务、精心安排。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学习革命传统等活动全面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三是要健全机制,保证实效。联系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坚持系统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为加快大理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