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到剑川县合江村调研古村落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4 13:17    

在全力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之际,4月1日,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一行到剑川县甸南镇合江村调研古村落保护工作,剑川县政协副主席赵立新、剑川县政协文史委主任杨春华、剑川县教育局罗元泽参加调研。

 

合江村是大理州剑川县甸南镇印盒村的五个自然村之一,村子依山而建,是典型的白族聚居村落。山村坐落在海尾河与桃源河两河交汇处,合江村因此得名。村子三面临河、四面有山。三面被悠悠河水环绕,东有马山、西有象山、南有鹿山、北有狮山包围。合江村象鼻洞旧石器遗址是大理州境内首次发现和确认的旧石器时代中晚期遗址,也是云南省境内首次发现既有洞穴堆积又有露天堆积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距今至少在一万年以前。

   

陆璐一行通过实地调研,提出了四条保护和发展好合江村古村落的意见。一是着力保护,使合江村自然美景不要再遭到人为的破坏。二是注重策划,将合江村等剑川自然美景与沙溪古镇、剑川古城等重要景区景点像珍珠一样沿江沿路串联起来,形成独特景观和合力效应,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富裕和造福当地群众。三是精心包装,通过合理规划,精心包装,使古村落保持美丽和古朴的特色优势。四是加大宣传,利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加大对合江村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游客能够领略合江村的特色美景和风土人情。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