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会员黄玲娟律师做客《城市进行时》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0-01-17 08:35    

“用工所在地或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劳动争议仲裁。农民工朋友对拖欠工资案件也可以到当地劳动争议仲裁院提交书面的仲裁申请书启动仲裁程序,待拿到裁决书后,就可以向单位要求支付;如果还不履行,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需要注意的是,劳动仲裁中一般的劳动争议案件采取一裁终局的形式,如果劳动者对裁决不服的,依然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还有一个比较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到人民法院起诉……”黄玲娟律师在直播中如是说。

  

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1月15日,民进大理会员、云南瀛铢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玲娟做客大理人民广播电台“苍洱调频-城市进行时”栏目,以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如何维权为主题进行了直播访谈。

    

直播间里,黄玲娟律师与大理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马应林一起与大理市知名电台节目主持人赵蕊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向大家详细讲解《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重点介绍法律援助的申请范围、流程,普及讨薪维权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农民工维权的绿色通道,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城市进行时(政法篇)”栏目时长1个小时,FM99.9,每周四早9:00-10:00播出,受众人群广,是一档受群众欢迎的时政节目。

此次访谈,对农民工如何通过合法有效途径进行讨薪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和解读,有效地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维权意识,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