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助力“违建”执法 推动“绿色治理”
发布时间:2019-05-13 13:38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优化人居环境,有效遏制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夯实和巩固洱海环保取得的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城区城市形象和面貌,2018年7月20日,大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开展大理市中心城区违章建筑综合整治的通告》,决定:按照《大理市开展中心城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在全市中心城区内开展违法建筑整治行动。


经开区管委员会对“违建”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专项成立联合执法管理领导组,强化对联合执法的统筹领导和安排。

根据经开区管委会的工作安排,2018年9月20日,云南谦恒律师事务所成立了以事务所主任、经开区管委会法律顾问、大理民进会员郭兆龙律师负责、由喻觅律师担任组长的“违建”行政执法专项法律事务组。为经开区“违建”行政执法提供全程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2019年5月10日上午9:00,经开区正式开始实施第一阶段的“违建”强制拆除工作,对位于经开区满江片区“金海岸”小区“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违建”整治是洱海保护八大攻坚战的内容之一,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和云南省委第八巡视组要求的具体举措。“违建”整治的坚决执行和落实到位,必将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的理念。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