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召开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09:04    

民进大理州委三届十一次全委会于2019年3月15日下午在大理民进机关会议室举行。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主持会议。

DSC_9103

会议有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学习2019年 “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界代表团的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的指示精神: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同时还学习了两会开幕式、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第二项议程,学习传达民进云南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找出民进大理州委工作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争取2019年工作再上新台阶。第三项议程,审议通过民进大理州委2019年工作要点,大家纷纷发言,认为2019年工作要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议等方面有新的要求,符合中央、省、州党委政策部署,符合大理实际,符合民进实际,通过了2019年工作要点。第四项议程,安排部署2019年民进大理州委调研课题,同时将民进中央2019年课题和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要求进行传达,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积极申报相关课题。第五次议程,表彰2019年度获得民进云南省委宣传思想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DSC_9175

陆璐从三个方面对民进大理州委2019年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充分发挥民进作为教育文化艺术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作用,以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统领工作,在文化、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三张牌”、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方面履好职建好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抓手,为“四新”、“三好”再创佳绩。希望大家双岗建功、有所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DSC_9139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