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凝心聚力 共谱新篇—大理开明画院为巍山县司法局手绘文化墙
发布时间:2019-01-23 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更好的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1月14日至17日,大理民进开明画院成员陆璐、张铭、叶宝、汤润年、安公石、杨慧基应邀到巍山县司法局为宪法宣传墙写绘有关宪法宣传的字画。几位书画家经过4天奋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全长400余米、共25块巨大的文化墙完成了创作。25幅作品有法理的典故,有民族团结的内容,有和廉政建设有关的图画,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微信图片321_20190123095536

微信图片123_20190123095525

巍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城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人文荟萃。大理民进开明画院以此次创作为契机,围绕2018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民进的特色与优势,继承、发掘和弘扬巍山历史传统文化,同时又与宪法宣传相结合,让广大群众了解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和社会政治生活中的指导地位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此举为宪法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123095612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