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大理市洱海欢歌艺术团被大理市文化馆评为2018年度基层优秀业余演出团队
发布时间:2019-01-23 10:15    

2017年5月,大理民进会员夏文姬在民进大理州委的支持下成立了大理市洱海欢歌艺术团,艺术团主要由退休的有文艺特长的会员组成团队。该艺术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深入基层,充分利用文艺节目开展敬老爱老活动、脱贫攻坚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两年多来,经过不断的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员近30名。2018年该团参与大理重要节日或大型活动演出近二十场。由于表现活跃且艺术性高,2018年大理市洱海欢歌艺术团被大理市文化馆评为大理市基层优秀业余演出团队。

微信图片_201901210909101

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团员们的许多艰辛和汗水。回首以往,大理市洱海欢歌艺术团的成长实属不易。成立之初没有活动场所,没有经费来源,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排练场地,团员们排练节目时到处打游击,公园里、小区中、桥洞下……都是大家的排练场,大家克服困难,一直坚持不放弃。

2017年9月,本着锻炼队伍的想法,报名参加了交通银行举办的广场舞大赛,虽然没有得奖,却获得大理市文化馆的老师肯定,认为洱海欢歌艺术团很有潜质,于是吸收进大理市文化馆馆办团队的队伍中,这个收获比奖项还重要,从此这个团队有了固定的排练场地。一年来在文化馆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洱海欢歌艺术团排演了许多新节目,2018年大年初一、初二该团随同市文化馆一起在市民文化大舞台演出,初三应邀到双廊作专场演出。由于演出很成功,村民很喜欢,预约2019年的初三再去作专场演出。

2018年洱海欢歌艺术团在夏文姬的带领下蓬勃发展,一年来分别在明珠广场、人民公园、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等地开展过不少演出,其中规模最大的当属在“三月街”赛马场参与“三月街”民族节的开幕演出,当时观众上万,大家全情投入,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和赞誉。不仅如此,洱海欢歌艺术团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凝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

2018年6月21日,参加了市文化馆举办的廉政文化建设专场演出。2018年9月24日,在大理州医院开展“粉红丝带行动”,举办关爱乳癌患者演出。在爱老敬老方面,该团定期到大理南山养老院看望慰问那里的老人,给老人们表演节目,跟他们一起唱歌,聊天做手操,每次去老人们都非常高兴,每次离别都依依不舍。

2018年10月16日到在大理南山养老院为那儿的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慰问演出,紧接着第二天民进大理州委在金花风味园举办敬老节活动,团员们不辞辛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载歌载舞为大理民进的离退休会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2018年12月28日,下关四中北校区举办“保护洱海母亲湖,与时俱进创辉煌”的文艺演出,洱海欢歌艺术团为学校表演舞蹈《不忘初心》,通过队员的表演,将团队蓬勃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文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12月29日,该团队上午参加兴国社区“共驻共建,共创文明”的迎接元旦演出,下午又参加文化馆馆办团队迎新年演出,终于以忙碌而又充实的节奏为2018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