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情系彝乡土 爱满深山处——民进大理州委赴普淜镇云里厂村开展转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11:21    

祥云县经过各级党委政府不懈的努力,20189月作为云南省历史上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减少,并成为脱贫摘帽的15个贫困县()之一,给了大家一个惊喜。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是民进大理州委扶贫挂钩村。扶贫挂钩以来,民进大理州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年来一直持续走访慰问,并选派单位职工作为工作队员驻村帮扶,力所能及地支持村委会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1012日,民进大理州委机关同志在石宏麟专职副主委的带领下,一大早就从下关出发,又一次赶往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开展转走访活动。此次作为脱贫摘帽后云里厂的首次转走访,大家心里都很兴奋。

中午到村委会后石宏麟专职副主委和村两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并向村委会赠送了《养鸡技术》、《蔬菜栽培技术》等农用书籍,同时详细了解了2018年来村委会的经济发展情况、产业发展情况、贫困户脱贫情况,共同探讨云里厂村和挂钩帮扶户脱贫后下一步的工作。石宏麟一行之后深入到挂钩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挂钩户的发展情况与实际困难,与他们倾心交谈,宣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到帮扶项目中,推动产业稳定发展。看到挂钩联系户大都搬迁进新建的住房,生产生活条件正逐步改善,而且乡里路、电、水、通讯等各种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州委机关一行人都感到十分欣慰。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石宏麟副主委对云里厂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脱贫摘帽仅仅是阶段性的成效,后续的工作措施仍须持久努力,希望村委会积极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进一步做好帮扶计划,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带领全村群众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切实改善村民生活,改变村容村貌,争取早日奔小康。(民进大理州委报道)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