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第二届“春风大雅”大理三月街民族节名家画大理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8-04-28 16:30    

 

 

丹青敷彩庆太平,妙笔绘就颂白州。为庆祝大理州即将到来的三月街民族节,作为大理州2018年三月街民族节主要活动之一的“第二届春风大雅——大理三月街民族节名家画大理中国画作品展”于4月26日在大理州图书馆正式开展。此次活动由大理州文化体育局、民进大理州委、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主办,大理州文化艺术研究所、大理州文物管理所、大理州图书馆、大理州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大理双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道:“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旖旎、气候宜人,少数民族风情多姿多彩,其山川多样、花鸟多样,是艺术创作人极佳地方。近年来,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对对公共文化事业倾情支持,为文化强州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文化是一个地方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举办展览的目的是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思想上受到触动,视觉上受到冲击,传递的是积极向上的美好正能量。艺术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大理的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助力。”他指出:“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背景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三月街民族节期间推动大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让人称赞让人欣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艺术家要把满足人民及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所以展览喜闻乐见雅俗共赏、有追求有担当、有情怀、体现人民性的时代价值。”

本次中国画作品展邀请了10位全国、全省的知名画家和50多位本土画家进行采风写生、笔会创作、讨论交流等系列活动,展出书法绘画作品题材广泛,名家荟萃,共展出作品80余幅,既有浓墨重彩的山水,又有工笔俊秀的花鸟和传神灵动的人物写生。书画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观,大家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在喜欢的作品前合影留念。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州人大原副主任寇铸勋、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志斌、大理州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峥嵘、州文联主席杨子东、大理州美术家协会主席闵如刚、北京81美术馆执行馆长王东方、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会员部主任宋时兵、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周选桂、空军文艺创作室专职画家陆千波、北京京峰美术馆馆长谢雪峰、云南省安监局宣教中心主任刘贤能、大理双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丽出席此次活动。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