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走访看望挂包点 真情帮扶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8-04-23 09:30    

 

 

4月17日,民进大理州委机关工作人员在专职副主委石宏麟率领下到挂钩点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调研精准扶贫及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建设情况,并走访看望帮扶对象。

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普淜镇云里厂村地处镇北边缘,祥云中河下游,距政府所在地38公里,距县城85公里,地处“两州、两县”(祥云县、姚安县)交界处,东与姚安县大河口乡接壤,南与本镇的石门村,格子村接壤,西与下庄镇金旦村接壤,北与东山乡新郎村接壤,是一个彝族聚居的少数民族村委会。全村国土面积25平方公里,有农户283户,有乡村人口1205人,(其中农业户269户、农业人口1191人,彝族人口731人)。此次人居环境提升改造项目共涉及157户,去年完成改造64户,今年完成改造93户,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已全部完工,处于交叉检查阶段。专职副主委石宏麟及机关一行在老支书杨学聪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仔细了解人居环境提升改造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在现场研究具体的解决办法。

当天,专职副主委石宏麟与秘书长段祥还走访看望了民进大理州委干部的挂包帮扶对象杨庄清、杨成清、杨有顺、李三共计4户人家,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询问他们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在走访过程中,石宏麟、段祥分别向他们宣传讲解了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也谋划日后怎样增收致富,争取早日脱贫。

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祥云县委政研室李志军及其他驻云里厂工作队员座谈交流时,李志军向大家介绍了现阶段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目前云里厂扶贫工作进展顺利,对照脱贫出列10条标准,已做到重点对象全覆盖。下一步,扶贫工作队将进一步熟知精准扶贫业务,做实做细扶贫基础工作。石宏麟在会上也表态将积极支持云里厂脱贫攻坚工作,将对云里厂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制定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方案措施,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